《普羅米修斯》機器人大衛8號~我想要一隻⋯⋯

《普羅米修斯》(Prometheus)
導演:雷利·史考特
編劇:喬·斯派茨+戴蒙·林道夫
演員:歐蜜.瑞佩斯、麥克.法斯賓達、
   蓋.皮爾斯、伊卓瑞斯.艾巴、
   羅根.馬歇爾—格林和莎莉.賽隆


如果有看過電影《普羅米修斯》的朋友,應該對“大衛”這個名字不陌生。
沒錯!“大衛”就是讓許多人看完《普羅米修斯》後,厭惡不已的俊美機器人“大衛”

這位就是機器人大衛~
雖然自己看過覺得好看的電影《異形》,但當被譽為《異形》前傳的科幻大片《普羅米修斯》,我是一直沒有興趣看⋯⋯再加上當時有許多人看完,對故事持著不太友善的評論,更導致我的卻步。

直到今年5月份因為迷戀上Michael Fassbender(簡稱法鯊),便開始回朔法鯊的作品,在某一天為了Michael Fassbender我看了《普羅米修斯》,事實上若是以特效而言,我真心覺得《普羅米修斯》做得非常棒,甚至有很多場面我覺得特別漂亮,甚至很想要身歷其境,去感受那種感覺~

像這裡的場景,就非常棒,超美的~宇宙星空♥,
我大概可以躺一整天看著它們,重點還可摸哩~

以一部依絢麗特效與宇宙場景來看的科幻片,《普羅米修斯》算是一部成功的電影,但是若以《異形》前傳來做號招的電影故事,《普羅米修斯》的確就是交代不足了⋯⋯(不過要拍續集了,我想應該會針對故事作得更細緻)因此許許多多的朋友在看完《普羅米修斯》難免針對此點詬病,所以若問我《普羅米修斯》是否好看?我只能說大多數是取決於“個人的角度”因此我無法說好不好看,想建議大家,自行觀看再下定論。

而我也不想多贅述這部電影的劇情結構等問題,若還是存有疑問或需要更多人的意見,再決定要不要觀賞?我建議有興趣深入這些問題的朋友,去搜尋其他影評,一些影評是比我專業太多。

如標題,我主要想說的是關於《普羅米修斯》一個改變所有人命運的機器人——大衛~~
有時候看一部電影,除了是因為收到故事吸引以外,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受到演員吸引,人們常常會好奇某某演員接某某角色會碰出什麼火花?

但因為我是法鯊腦殘粉,我並沒有期待他接了什麼角色會有什麼表現?如同當初看《X-MEN 未來昔日》只覺得演年輕萬磁王的傢伙很性格,氣場很強,雖然覺得其他人也演得超級棒!!!問題是整場電影結束後,我對他的印象特別深刻,然後在朋友的陷害推薦下,又去看了《X-MEN 第一戰》,至此墜入情網迷上法鯊。

喜歡法鯊的朋友都知道,這隻二貨其實是醬油帝⋯⋯很多角色都是跑龍套居多(很多打醬油的角色,事實上讓人印象深刻,因為太帥太有存在感),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為他的工作量感到吃驚~

你看看這亮亮的宇宙特效~如果站在那中間這樣看,真的很棒!

大概是法鯊外形的關係,演起反派角色,是又壞又迷人,想特別說說“大衛”這個角色,對我來說絕對是非常、非常成功,我認為法鯊詮釋起來真的很絕,他真的就像是一個機器人,妙的是我還能知道,大衛是一個人工智慧相當發達而且努力想要成為人類的機器人。

換句話說,大衛外表和舉止還有貼心的表現,都讓普羅米修斯號上的其他人類忘記大衛其實是機器人(大衛還會提醒他們,他是機器人),但事實上,我在看電影的時候,不管大衛多麼努力地像人類,全都在法鯊演技所呈現部分不太複雜的表情和銳利僵硬的動作,都讓我感受到,大衛終究不懂人類那種複雜又細膩感情,但又不能說大衛完全沒有人類的情緒,這樣的詮釋大衛機器人真的非常有趣又絕妙。

但這裡又有人類的感覺

這樣子,完全不像人類⋯⋯感覺就是冰冷的機器人










比起電影《A.I.人工智慧》電影中其他人工智慧機器人,大衛機器人則更接近我心裡所想象的擁有人工智慧機器人,對我而言,冠上“機器人”三個字,“感情”這件事情就不應該存在於機器人身上,顯然《A.I.人工智慧》電影中的人工智慧之於我是有感情的“新人類”,而大衛機器人才真的是人類需要的幫手型機器人(聰明、洞悉、冷靜,做好該做的事)。

不過,既是人工智慧難免會有自我思考的狀況,自然產生其他許多簡單的感情,比如憤怒、厭惡、喜歡、好奇等等,這些感情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,單純卻也可怕,大衛機器人就是很典型的代表,因為大衛的好奇與壞心眼(大衛的壞心眼是出自更多的好奇),導致讓普羅米修斯號上的成員經歷可怕恐怖的事情(大家要看電影才知道~)。

人類科技不斷往前推進,不可避免的機器人發展,甚至各種未來題材所看見的人工智慧,雖然會讓我嚮往,卻也非常害怕,但是如果有大衛機器人販售(長像要Michael Fassbender才行),我想我應該也會想要買一隻,不管多貴(其實太貴我會買不起)~

大衛機器人販售廣告~看了真的會心動,外形帥、聲音又好聽>///<(請點圖)
我很喜歡《普羅米修斯》機器人大衛一個人在飛船上自行看電影、學習新事物和運動還有觀察人類夢境的段落~真的很像什麼都很好奇、不斷想知道更多事情的人工智慧體,這一段完全表現機器人大衛的個性。(這種說法真的很妙,但機器人大衛的確有自己的個性、想法與不完全的感情。)

現在來看一下其他圖片~

我也喜歡這一張右上角法鯊的海報~左上角就是二貨~莎莉塞隆超美的⋯⋯

好漂亮呀>///<
嚴重的機器人既視感。
大衛機器人只要獨處就很沒有溫度⋯⋯跟其他人在一起又像人類,
果然這款人工智慧體是故意打造成能輕易融入人類社會的機器幫手。
「⋯⋯」這樣子笑,就是二貨一個⋯⋯是人類⋯⋯
到此為止~原諒我不能再貼更多圖了~因為Michael Fassbender的圖實在太多~貼不完,總之若對法鯊詮釋的機器人有嚴重好奇的朋友,真的可以看看《普羅米修斯》哦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video分享】泰劇《Together With Me》(醉後決定愛上你or跟我在一起)KK夫夫要繼續相愛哦~

【心得分享】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)年少初識愁滋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