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ookstore】稻田裡的小書店

香港,我對香港的印象是從來沒有「書店」這個詞,
有的只是「書報攤」,而這個刻板的印象是從香港電影、戲劇裡頭綜合出來的結果,
直到有年誠品去了,我切確知道香港確實有書店了,
但之於我,香港是我只去過兩次的地方,
我不清楚「書店」的存在是不是個像我在台北找起來那麼輕鬆自在的樣子?
答案是否定的。
從來訪台灣的香港朋友口中能得知,「書店」存在真為少數,這沒讓我太驚訝,
畢竟從以前到現在這似乎就是香港的風格?
地小人稠經濟高度發展,難免得捨棄一些需要花長時間付出卻不一定有回報的事情。
但即使如此,還是有人願意付出與分享,建立一間小小的書店,
它們很小、很不容易,卻有自己存在的價值,他們明白生活是怎麼一回事。

稻田裡的小書店
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pc/article/1VJ7B9?utm_source=lineshar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video分享】泰劇《Together With Me》(醉後決定愛上你or跟我在一起)KK夫夫要繼續相愛哦~

【心得分享】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)年少初識愁滋味